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极客小组年会参与者 靖鑫凯

靖鑫凯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30日 19:15 点击次数: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2024年极客年会。

年会未开始,我便被流程单上的两行字所吸引,“智造未来,行在科技前沿;精英齐聚,共铸辉煌未来”,作为一名极客小组第三期成员,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共鸣,面向科技前沿,共铸辉煌未来不正和极客小组“Bring Science to Reality”的宗旨相呼应吗?

晚七点,年会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是极客小组过去一年间的科创成果。仿生蝴蝶、ROS智能避障小车等作品的展出展现了即可小组的科创实力,虽然过程有意外,但总能及时处理好问题,也让我看到了科创外遇事冷静的能力,让我们认识到极客小组是个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地方。

随后学长为我们做了年度赛事总结并提出相关建议,在这场展示中我看到每个成功之后的日夜兼程,看到了数不清的凌晨四点半的太阳,看到了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夜,看到了院长的亲切慰问,看到了决赛场上山大的旗帜挂在决赛场中间,看到了捧起证书的笑容,科创路途是艰辛的,但同样是充满温情的。

如果问年会的哪个环节最令我激动,那答案便是第二届“极客杯”的颁奖环节。寒假留校比赛的酸甜情景如在昨日,历历在目,虽然只获得了三等奖,但这是我们队员一个一个零件组装起来的,是一行一行代码敲出来的成果,虽然渺小,但对我们每个队员的意义远大于奖项价值,我相信对其他组也是如此。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宋维业老师、大汉集团康与宙董事长、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先后讲话,表达了对极客小组过去一年成绩的认可与期盼。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宋维业老师举例的第二届“极客杯”决赛环节,每当一个队伍顺利完赛,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那一刻,仿佛我们各组之间已经不再是竞争对手,而是心系对方的战友,放下了对成绩的执念,更多的是欣赏对方,这是普通的说教所达不到的效果,我想,这便是极客小组这种互相帮助、互相成就的组织存在的意义吧。

年会后我对“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极客小组以各届学生之间的帮扶为想要投身科创的学生搭建了平台,在困难中突破,在突破中成长,把科学变为现实!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2023级本科生 靖鑫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