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极客小组年会参与者 孙晨欣

孙晨欣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30日 19:00 点击次数:

今天,作为极客小组第三期成员之一,我有幸参加了极客小组的年会暨第二届“极客杯”颁奖仪式。

晚上七点,年会在讲学堂正式开始。首先,由极客小组的核心成员为大家展示了去年一年极客小组的科创作品。翩翩起舞的仿生蝴蝶、ROS智能避障小车、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物流分拣小车,各种各样技术先进的作品展示出小组成员们一年来取得的丰硕科创成果,不断吸引着我的眼球。接着,岳俊辰学长跟李永健学长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年度总结及赛事回顾。在学长热情洋溢的讲述中,我看到成员们为了准备比赛星夜兼程,凌晨四点实验室依旧灯火通明;看到在挂帅出征比赛前夕,万熠院长在深夜慰问参赛学子们,亲自为他们授旗;看到学长们不负众望,凭借刻苦努力让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旗帜在赛场中心高高飘扬……听到这里,我已是心潮澎湃,对自己能成为极客小组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

令我激动的远远不止于此。紧接着,我们回顾了寒假期间举办的第二届“极客杯”智能车比赛,我作为“极客杯”一等奖获奖者跟我的队友一起站上了领奖台。手捧着荣誉证书,我的心里不止有激动,更有对未来的期待。我也想像学长一样,为未来的学弟们进行比赛培训,传承在极客平台上学到的技术知识,为极客小组成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黄埔军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大汉集团董事长康与宙、校团委书记范金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等分别讲话。他们对极客小组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对各位成员的殷切期盼、对学生科创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极客小组的初衷是什么?是为社会培养有能力、有情怀、有团队精神的精英。在极客小组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固然少不了各位小组成员团结拼搏的努力,但更必不可少的是学院对“Cool ME”平台建设的大力支持,是山大对学生科创科研的正确引领,亦是社会各界对于人才培养的鼎力相助。如果没有这些条件,我们的能力何以施展,我们的知识何以与实践紧密结合?

正如学长在未来展望时所提及的:“极客小组追随山东大学的办学理念,把造就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优秀人才作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宽厚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人格健全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我想,作为极客小组的一员,我要不断培养自己过硬的技术能力,但更重要的是,必须要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愿意为社会创造价值。

“Bring Science to Reality”,将科技带进现实,这是极客的宗旨,也是我的宗旨。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2023级本科生 孙晨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