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参加者 陈彦融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0:34 点击次数:

  身为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的马来西亚研究生,我非常荣幸能在导师的推荐下,参加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参加初赛时,我非常紧张。看到许多优秀的参赛选手,我只能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赛。幸好在老师的教导下顺利到达广州与南部的选手见面切磋教学方法与技巧。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广州赛区脱颖而出,代表山东大学参加北京的夏令营活动。当初惶恐不安的我,在朋友和导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勇往直前,赴京参赛。还没到北京前,我已感受参赛的压力,各种参赛规则和要求接踵而来,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幸好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重拾信心,努力做到最好。
  初到北京的我,虽然有点担心,但是很快地,我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室友是来自乌克兰的研究生,她让我知道学习汉语是多么有趣的事,只要用心学习,就一定可以学好。当然我的队友中还有来自中国、葡萄牙、喀麦隆的朋友,是他们给予我团队精神,给予我信心,我们一起拍摄视频,一起讨论赛事。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完成所有的任务。
  虽然最终我未能进入到总决赛,但在这比赛中我学会了什么叫友谊、什么叫团结、什么叫勇敢,以前畏首畏尾的我,学会了与队友勇往向前。我发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我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我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还有许多支持你、爱护你、拥护你、每天为你投票的朋友,你不该辜负他们的好意,必须为你尽心的朋友努力,所以我现在不管是否冲到决赛,不管自己的实力是否被认可,我都因为自己是山大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汉教英雄会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累积了经验,也让我认识了来自各国的朋友,我们因汉语而认识彼此,我们因汉语聚集在中国,我们更因汉语团结一致,共勉交流,我们因“汉教英雄梦”共同前行,勇创未来。今后,我会用我的努力,为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彦融(马来西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