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夏令营营员 赵心宇

赵心宇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10:05 点击次数:

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前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旅程。坐在地铁11号线上,我看着远处云雾缭绕、连绵起伏的群山,旅途的疲劳感消失了一半。下了地铁,早早在此等候的志愿者引领我们坐上了山大“微公交”,十分钟后,我终于迎来了与山东大学的正式见面!

首先,校园给人的感觉是既现代又沉静,红瓦白墙的振声苑与图书馆、具有几何美感的博物馆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领取了营员证、文化衫等各类材料后,我来到了住宿的地方,空调很凉爽,消除了一路的炎热。我在心中默默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期待着对山大的进一步了解。

夏令营第二天上午,祁庆生教授等为我们讲解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悠久历史与辉煌荣誉以及他们各自的研究方向。在这次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山东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大学,具有扎实的办学基础与深厚的文化氛围;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既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又紧随国际上的研究热点,起到了“顶天立地”的作用。下午,我们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青岛啤酒的发展历史以及啤酒的酿造原料、酿造工艺,并品尝了新鲜的青岛啤酒。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青岛这个城市,也在提醒我们啤酒生产离不开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微生物技术的支持,技术的进步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

夏令营第三天,我们听取了关于学校招生政策以及奖助贷政策的介绍,下午学院组织我们参观了公共平台。在参观这些平台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日以继夜的辛勤付出提高的只是科研工作的“量”,而好的资源、好的平台才能决定科研工作的“质”,才能决定我们能在这条路上走得多远。在接下来的自由参观时,我分别到祁庆生老师、孔健老师、高超老师的课题组进行了参观。课题组的各位师兄师姐都十分热情,非常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由于我本科专业就是微生物工程,对这些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也比较熟悉,向老师们询问的一些专业问题也都得到了全面解答,使我获益匪浅。

第四天与第五天的活动是面试与离营,本以为结束面试后会觉得轻松,实际上更多的是不舍。

充实而又愉快的夏令营已经结束了,我在这里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交到了各个大学各学科背景的朋友,切实地感受到了山东大学在微生物技术领域走在了国内的前沿。最后,感谢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以及各位老师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经历,期待与山东大学的再次相见!


【供稿单位:天津科技大学    作者: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夏令营营员 赵心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