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 张娅

张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10:58 点击次数:

上午,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678位博士毕业生、4764位硕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带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同见证我们人生中极具仪式感的神圣时刻。

当我在研究生毕业典礼的主席台上结束作为学生代表的发言时,现场掌声雷鸣,我感到如释重负,那一刻,既有自豪和骄傲,也有感动和不舍。

本硕博十载光阴,山大见证了我的成长,看我蜕变为真正的临床医生,成为有学术抱负的青年。遥想4月看到选拔毕业典礼发言学生代表的通知时,不想给学生生活留下一点遗憾的我毫不犹豫地提交了申请。也许是我学习经历能反应山大人的品格,打动了老师们,我被选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临别感言,这也是我获得的最珍贵的一份荣誉。当我将好消息汇报给我的导师王欣教授时,王老师竖着大拇指,对我说“为你骄傲”。

激动和喜悦的同时,我更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我曾登过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海右博士学术论坛的主讲台,也曾作为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在“榜样的力量”舞台上发言,但在毕业典礼这个振奋人心、声势浩大的仪式上,代表5000余名毕业生为母校留下离别祝福,为师生和家长们留下美好而永恒的记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下定决心要付出十分的努力,一遍遍地写稿、改稿,争取做到最好。

今天站在主席台上那一刻,我没有紧张,因为手中捧着的那份发言稿已被精细打磨过,倾注了很多老师们的智慧和心血。感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弟老师、赵倩老师、李啸闻老师、高正老师、校长办公室田磊老师、张嵩迎老师等领导、老师们对我演讲给予的耐心指导、帮助和鼓励,感谢临床医学院孙钰老师对我在准备和排练中给予的支持与关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聆听樊校长“最后一课”后,美丽的校园、学识渊博的老师们、勤奋努力的同学们,定格为此刻的记忆,一笔一划镌刻在我的脑海中,唯有胸中不灭的是未来憧憬的豪情万丈。我必将带着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胸襟,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勇往直前,担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责和使命,服务人民,奋斗报国,与母校一起并肩奋进,逐梦前行。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无论身在何处,山大是我永远的家。衷心祝愿“我山”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祝愿我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天下!祝愿我亲爱的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6级博士研究生 张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奕飞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