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主题团日活动参与者 高泽明

高泽明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08:24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一个平凡又难忘的日子,忙碌,却充实而激动。我们金融1班组织开展了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的有为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老师作为我们班的联系校领导也应邀参加,深情寄语同学,师生共话五四精神。

上午,我和班里同学早早来到了活动场地,布置好了多媒体、桌椅、摄像机等团日活动需要的内容,然后怀着小激动等待着樊老师的到来。

十点五十分左右,樊老师到达了我们的活动教室,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上一次见到她是在两周前学院组织的“三全育人”座谈会上,今天,再一次看见那和蔼的微笑,我心里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团日活动一开始,我们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项要求的视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老师、同学们都一边学习,一边认真地做了记录。接下来是团旗下的演讲和《五四礼赞》朗诵。我和其他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讲起,结合自身成长、学习经历,畅谈了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后的实践感悟。全班同学一起准备的《五四礼赞》朗诵,真的是超出了我们自己的预期,同学们激情昂扬,朝气蓬勃,声音洪亮,短短五分钟的朗诵,却气势磅礴,处处彰显着我们青年的活力与风采。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心潮澎湃。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樊老师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谈了自己的感受,也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从上山下乡讲起,从77年入学山大讲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通过跨越整整四十年、跨过两个不同时代的经历告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她表示,青年人应从小立志,志存高远,应该传承山大为国育贤的基因,培养爱国主义、家国天下的情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应该自觉承担起建设国家的责任和使命,更应顺理好逆与顺、苦与乐、失与得的关系,在面对挫折时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最后樊老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要用品德引领人生的方向,我们山大学生最起码的标准是“独善其身”,但更应该做到的是“兼济天下”!此时,我不禁想起了当年新生见面会上,辅导员刘娜娜老师曾告诉过我们“经济”二字的含义——经天纬地,济世安邦!瞬间,一种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涌上心头。

青春如朝日,奋斗当此时。新时代的新青年承担着时代交给我们的新使命,必要将自己梦想的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高泽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