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退休教师

退休教师 范波涛

范波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09:01 点击次数:

今天,我领回了“光荣之家”的光荣牌,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沐浴着泉城春天少有的细雨,走在领光荣牌的路上,心中一直很激动。到了辖区居委会,一进门,工作人员热情地问我要办什么事,我说领退役军人的光荣牌,马上两个小姑娘热情招呼我,问接到电话了吗?我说听说可以领了。她们说准备联系我们上门安装,我说还是我自己领,回去自己挂。她们帮我登记后,拿出了光荣牌给我,并让我拿着光荣牌照了像,然后送我出了门。

光荣牌上有“光荣之家”四个魏体大字,右下角署名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监制。牌子是长方形,朴实大方,虽然牌子不到1斤重,但在我心中重千斤。50多年前我报国参军,政府就给我家门口挂上了“军属光荣”的木牌子。在部队的六年里,我们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流血流汗,好几位同年入伍的战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我亲爱的连队,那是我们用青春和血(汗)水换来的,那是祖国对我们那一段青春年华的肯定。我们无怨无悔。

退役军人事务部,在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应运而生,为每一位曾经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过青春的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是这个部成立后做的第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使我们五千多万退役军人有了一个家的感觉。

回到家里,我们夫妻二人决定,牌子不挂门外,就放在家珍藏起来。

有一位拿到光荣牌的退役军人发文说,有一个职业的人群,他们必须把一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和人民,并且随时为他们牺牲一切乃至生命。这个信念将伴随他们一生,这就是军人!我有幸曾是这个群体的一员,这个群体教会了我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使我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因为曾经是一名军人,所以当我们脱下军装时依然恪守着这个信念:当那一天来临,召必回!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退休教师 范波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