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校内双向挂职教职工 王姣云

王姣云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0日 09:37 点击次数:

回想昨天,走进挂职单位法学院的第一天,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洒满阳光的办公室,办公用品一应俱全,桌椅板凳干净整洁,学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满满的热情扑面而来。

坐在新的办公桌前,我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努力让自己尽快适应这份属于挂职岁月的责任和担当。一路走来,非常感谢学校党委、青岛校区党工委的信任,感谢人事处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感谢法学院提供了这个挂职锻炼的平台。大家共同的付出让我拥有了这次挂职交流的机会,多岗位锻炼的成长路径由此铺开。

还记得郭新立书记在挂职交流岗前培训会开幕式上问了所有挂职学员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走进培训会场的那一刻起,我们准备好了吗?我想郭书记指的是准备敞开胸怀迎接新的工作内容,准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始实践锻炼,准备勤勉尽责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当时的我在心里默默打鼓,没有答案。

党校精心组织的集训使学员们享受了各路思想大咖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带来的一场顶天立地的思想盛宴,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发展的路径、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素养修炼和能力提升等顶天的前言理论,到学校人才培养、组织人事人才、意识形态等立地的业务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做足了理论铺垫。

经过几天认真的学习研讨和深入思索,我想此时此刻,站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这一关键节点,我们准备好了,准备好深入一个单位,承担起一份责任,解决一个问题,圆满完成一份答卷。

我会珍惜这次双向挂职、多岗位锻炼的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受锻炼、经风雨、见世面,积累经验,认识自己,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挂职期间,我会不断学习、踏实工作,真正做到为单位办实事、解难事、求实效,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

另外,在新岗位上我也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挂职锻炼作为党性、党风、人格的一次考验,每一言、每一行都要对组织负责,对挂职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我想,所有挂职人员一定不负所望,将个人梦和山大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真正做到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人事处    作者:工作人员 王姣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