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 段炜琳

段炜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9:54 点击次数:

今天是妈妈住院的第69天了,我像以往的每一天一样,七点起来收拾好,陪妈妈去做高压氧。十点多从高压氧舱出来,拿到护工阿姨递给我的手机,看到学院导员又发来消息问候妈妈的情况,我决定写下这篇日记。

妈妈是在为外公奔丧的最后一天晚上一氧化碳中毒的,那天晚上和妈妈一起睡的外婆也走了。经过抢救,妈妈顽强地活了下来,但大概因为年龄偏大,后来变成了一氧化碳中毒迟发型脑病,不仅不能自理,还丧失了意识。我们辗转了三个医院,从娄底外婆家的中心医院,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再到湘雅医院。

一开始我总觉得,她一定能好起来的,但随着时间流逝,我越发害怕,不敢想象除了好起来的另外一种结果。没有外公外婆之后,如果妈妈再不醒来疼我,就再没有人这么疼我了呀。中间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一直没有起色,好在现在,终于能感觉到她在慢慢变好了。

妈妈住院之后,我每天都陪她在医院,直到快要开学我才跟导员说起这件事。导员知道之后,每隔几天都会来问我妈妈的情况,跟我一起担心她,也为她的进步而高兴,好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真真切切地能感觉到学院在记挂着我这位小同学,就好像导员说的:“你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恢复的期限“三个月”马上就要过去了,陪伴她在医院的时间漫长又辛苦。对我来说,在医院的时间过得太慢了,总是数着日子,想什么时候能回学校呀!以前看到满满当当的课表,总觉得眼前一黑,现在却觉得能上课、能在实验室做实验太幸福了!

可是对妈妈来说,三个月内的每一天,都太宝贵了,过去一天就是过去了,再也抢不回来。只希望在这段时间里,尽最大的努力,不管有多少分的希望,都尽百分百的努力,以后不管是她还是我,都不要后悔。

希望妈妈早点好起来吧,说不定明天就醒来,明天我就能回学校了呢!不要辜负这么多人的关心和期望啊。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段炜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