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志愿活动参加者 彭君璇

彭君璇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0日 10:22 点击次数:

开学第二周的周末,我和报名红心协会志愿活动的其他同学们一起来到济南市脑科医院,开展我们的志愿活动。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了。和同学们顺利找到位置后,我们便进入了二楼大厅。

这次志愿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陪老年人聊聊天,和他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刚刚到医院时,早起的老人们便开始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经过活动负责人的安排,我们有的负责进入病房,陪爷爷奶奶们聊聊天,有的负责推着爷爷奶奶的轮椅,陪他们在医院四处转转、散散心,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大厅陪爷爷奶奶们看电视。和爷爷奶奶们闲聊之后,我们几位同学约定好一起给老人们演唱几首经典歌曲。伴随着《我的山大我的家》的开场,又演唱了《南泥湾》《打靶归来》《歌唱祖国》等歌曲,大家不禁都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有钢琴基础的同学,还为爷爷奶奶们演奏了《东方红》这首经典的歌曲。表演期间,有的奶奶们随着我们的歌曲节奏点着头,有一个老爷爷也不由自主地哼唱了起来,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觉得做这些事情非常值得,内心感到充实和满足。

更令我印象深刻并难以忘怀的是,一位奶奶握着我的手说道:“我们的手没有你们年轻人那么光滑了,年轻真好呀!”边说边抚摸着我的手,我也紧握着奶奶的手,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奶奶感受到温暖与快乐。特别是在我们快要离开之际,奶奶不舍得放开的双手和那句难舍的再见令我不禁有些伤感:爷爷奶奶们需要陪伴,需要关心和爱,他们渴望和人交流,渴望和我们一样能自由地跳跃。即使不能如此,也希望可以有人能帮忙推着轮椅带自己晒晒太阳。他们也曾经像我们一样奔跑散步,却因为年老或者疾病而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甚至可能需要其他人的帮助才能行动。是啊,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我们会如何面对?这个时代会为老年人提供怎样的服务与帮助?

我想,我们需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多做些事情,或许也是一次小小的志愿活动,陪他们聊聊天;或许你有更大的力量,去组织更多的人加入你加入这项温馨的事业;更或许,你会从现在开始,经常给自己家的老人们打打电话,关注他们和他们分享你的生活趣事,给他们的内心带去更多的快乐因子。如果你愿意,那么我们一起从今天开始吧,关心他们的生活,做一个带去温暖和爱的人儿。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彭君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