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阳光体育运动会跳绳比赛参与者 余小娟

余小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9日 21:16 点击次数:

春已归来,看美人头上,袅袅春幡。这两日大风,大风带来了女生节,也吹来了济南的春。如果你静心在趵突泉校区漫步,带上相机和纸笔,你就会发现即将告别穿棉袄的季节,迎来了春暖花开。我是护理学院的学生,虽然护理学院是一个人员较少,女生居多的学院,但是,我们在温柔中也带有一丝英气,在宁静中带有蓬勃向上的活力。

今天是我们学院的跳绳比赛,作为班级文体委员,为此次比赛前期也是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对这次活动也充满了期待。早上9点,我们聚于趵突泉校区排球场,互相分享跳绳准备工作。随着天气转暖,周末上午,排球场上充满了运动的人,你看,打篮球的老师、同学们朝气蓬勃,打排球的老师、同学们欢声笑语,推着婴儿车的退休教师踩着清晨的阳光,沐浴在蓝天下,宝宝可爱的笑容为医学院添加了幸福感。

人员到齐后,比赛开始。我参加第一组的比赛,因为刚开学的缘故,竟有一丝紧张。果不其然,在我跳到40多个的时候,发现鞋带掉了。唉,然后脑海里竟闪过一丝放弃的想法。“加油啊!”我告诉自己,看着帮我数个数的同学鼓励的眼光,我在没摔倒的情况下坚持到了最后一秒。虽然最后结果不如人意,但是我还是很庆幸、很感谢这样的一个经历,也为我脑海曾闪现过一瞬间放弃而感动自责。其实虽然只是一个小经历,但是它告诉我面对不可控因素该怎么去做。其实我最近心情不佳,但因为今天这个经历和看到的早晨排球场上蓬勃向上的师生们,整个人突然向阳,心情不顺畅、不开心的感觉也消失殆尽了。

当然,我还参加了单脚跳绳,这一次鞋带没有掉,成绩也尽如人意,这让我懂得了,不可控因素也是要先试着控制一下的。譬如,下次跳绳记得把鞋带系紧。

虽然这是小事一桩,但是获益匪浅!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余小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