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政管学院本科生 谢欣彤

谢欣彤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09:01 点击次数:

浓厚不散的雾为新的一天拉开了序幕,从阳台向外眺望,虚晃晃的、灰蒙蒙的,马路上的汽车只闻汽笛声,不见车身。距离回校还有两天时间。

越长大,时间过得越快。在学校学习的日子眨眼间过去了,在家的小日子更是尚未好好品味就又到了该离去的时候了。相较于上个暑假的忙碌,这个寒假可谓是轻松闲适极了,不需要学车考驾照、也没有社会实践需要去完成,这个寒假是要用来陪家人朋友的。

上午十点左右,弥漫了一大早的雾渐渐消散了,透露出了不是那么刺眼的阳光。早返校的同学已踏上了归途,还未走的窝在家里享受这最后的舒适和安宁,比如我。

如果没有量化研究论文需要上交,那么今天依然是同往常一样。但奈何午间十二点之前我需要将我憋了一个假期的论文上交,实在是知识体系有漏、对stata学习不深入,我好歹终是凑出了八千多字。临到交作业时,我有点不想交这篇论文了,觉得逻辑混乱、分析浅薄,但好歹是自己的小心血,也是老师的要求,所以我最终还是将这篇论文打包发送出去。

不知不觉,中午已到,爸妈在班,自行解决午饭。依稀记得冰箱还冷藏了一份前几天爸爸手擀的面条,果不其然,细长泛黄的面条安静地躺在冰箱里。放了些青菜和肉丝,这碗青菜肉丝面,冒着盈盈热气,怎么看怎么诱人。

因为离返校还有两天时间,我着手将一些需要携带的行李整理打包,不应季的、不再穿的物品就被我留在了家里。收拾前我天真地以为东西不会很多,但左一件、右一件,行李箱满满当当,背包、纸袋也塞满了要带的东西。每次离家,行李箱中都要被好吃的占据一块很大的地方,更别提过年,我的箱子不觉更重了一分。

即使已经离家几多次,我早应习惯,但是每次想到要与父母分别,独去异乡求学心里还是酸酸的,失落的感觉溢满心头。我已是大三了,这个学期更显得关键,我即将面临毕业,又到一个人生转折的路口,读研还是工作,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虽然尚未做出最终的选择,但比起早时的自己,我的内心不再是空白、迷茫,对于未来我模糊地有了一个憧憬和希望,只求对得起父母的期盼,对得起努力的自己。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谢欣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周浩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