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 龙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08:53 点击次数:


  我作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参加了2018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坐在人头攒动的会场,看着我们山大公派留学的各位同学,不由地回想起申请历程。
  在三月份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中,我确定了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这段时间,我不停地找导师周传健教授修改,找课题组的同学帮忙,找学院里的各位老师提意见,最终获得了博士录取通知书。不论在学术上还是生活上,都承蒙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才能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如今回忆起来,心中充满了感激,相信与我一同派出的同学也是怀着同样的感恩坐在会场中。
  望着在会场外奔波忙碌的研究生院和国际部的各位老师,忽然想起了准备材料的日子,我们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表格,老师们也帮我们把材料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虽然在这一过程中一直在被紧张的情绪支配,但想到有这么给力的学校在背后支持,紧张的情绪总会舒缓下来。当在看到屏幕上闪出的贺信时,我不由自主地和身边的同学握了握手,大脑中没有任何复杂的想法,有的只是深深的感激,对自己是山大人感到无比自豪。
  想到这里,我又听到龚克教授引用华罗庚先生回国前给留学生写的信件中的话:“谁给我们的特殊学习机会,而使得我们大学毕业?谁给我们所必需的外汇,因之可以出国学习。还不是我们胼手胝足的同胞吗?还不是我们千辛万苦的父母吗?受了同胞们的血汗栽培,成为人材之后,不为他们服务,这如何可以谓之公平?如何可以谓之合理?”回想在山大七年的求学生涯,今天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山大人的支持,如今自己即将离开这个优秀的集体,想到自己未来怀揣着山大人的荣耀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既觉得激动,又感受到压力。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深信所有即将毕业远去他乡的学生们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天我们以山大为荣,明天山大必将以我们为荣。加油,山大人!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作者:材料学院 2015级 龙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