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赴广西浦北挂职实践团成员 王世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5日 11:49 点击次数:

  在浦北挂职锻炼的时光已悄然过半,两周多的工作和生活不仅使我逐渐了解和熟悉了复杂的街道办工作,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有“北部湾后花园”之称的美丽小城。
  今天一早,浦北受台风影响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刚到单位没多久,就接到领导通知外出参加县里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车在暴雨中向南疾驰,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大成镇柑子根村。看到村委前“第一党支部”的介绍,我方才知道会议之所以选在县域最南端召开,是因为这里是革命时期浦北县境内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
  1938年,日军占领两广南部海域的涠洲岛,合浦县成为抗日前线。正是在这样的危急关头,六万大山腹地的柑子根村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浦北的第一个党支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在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努力之下,这里的红色星火迅速发展为了燎原之势,形成了六万山区的革命根据地。柑子根村不仅是浦北县革命斗争史上的光辉圣地,更是党在农村工作和基层支部建设方面的典范。会议结束后,天空阴沉,大雨滂沱,正渲染着庄严肃穆的氛围。怀着对革命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我们参观了柑子根党支部旧址,感悟学习战争年代中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无论革命还是建设,都离不开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扎实的群众工作。在街道办工作两周有余,我切身地体会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对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让我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实际工作的两周来,我在整理文件时阅读了不少处理信访问题的文件,在办公室里也与同事一起接待过一些来访群众。都说信访工作难,但江城街道能切实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踏实地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于是大多数信访问题都能够圆满解决,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参与到基层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法,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非常感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浦北县委组织部提供了这样宝贵的机会,让我们能够知行合一地锻炼和成长。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作者:儒学高等研究院 2018级 王世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