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邓文磊

邓文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9日 08:32 点击次数:

1月19日这天对我们2015级口腔医学五年制班的同学来说是很特别的。考试周结束后,一位特殊身份的老师给我们上了难忘的一节课——我们的院长,葛少华老师。

葛少华老师一来,就告诉我们,很多同学在大四这个阶段都很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职业方向。应同学们的要求,今天这节课,她不是要给我们讲解什么具体的知识,而是要和我们聊一聊关于口腔医生的二三事,讲一讲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口腔医生应该具备的素养。

她先和我们聊起了当初决定学习口腔医学的初衷,班里同学也说起了选择口腔专业时候的场景,班里一时就热闹了起来。随后葛少华老师和我们说,我们很快要进入实习阶段了,当年她在当实习医生的时候接到的第一个病人她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们进入科室后,也许也会遇到病人对实习医生抱有微词,但是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医术获得病人的信任时,那种自豪和对医生行业的认同感也是最强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现在把基础知识积累扎实,等到诊室开始实习的时候才能克服恐惧,有底气地去接诊病人。遇到不懂的,更要及时地向老师请教。只有这样,在实习期间,我们才能最快地将知识转化为实践,为以后的执医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为医生是一个和人打交道的职业,葛少华老师还和我们说起,想当一个好医生,只有好医术是不够的,还要有好医德,好的沟通能力。她说起了自己遇到的一些和病人交往中的趣事,和有的病人怎样渐渐成为了朋友,遇到不理解的病人怎样解释沟通,在和病人的对话中要怎样换位思考,要有爱伤意识等等……这些都是她多年从医总结得来的宝贵经验,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慢慢来领会,内化于行。我相信,经过学习和积累,我们都能慢慢成长为优秀的医生,为祖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班里同学也都有很多的问题向葛少华老师提问,比如以后的专业方向选择、研究生院校的考取等等。葛少华老师也都一一解答。一节课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受益良多,都颇有些意犹未尽。非常感谢学院提供了这么珍贵的机会,能听取老师多年的从医经验。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听这样的名师大家讲课,学到更多的东西。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邓文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鲍皓楠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