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自信心和自主性,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近日,山东大学各团支部面向全校基层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共举行了千余场次。

继承传统,勤奋好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校各学院团支部别出心裁,通过形式各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文学院2016级中文一班团支部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的小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知青生活的感性认识,意识到知青生活的艰苦和磨难,从而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和榜样力量,深入理解“不忘初心”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微电子学院团支部开展“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畅谈读书感想,交流意见,使大家能更全面丰富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品格和奋斗进取的精神。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于做梦,敢于追梦。学校各学院团支部精心设计团日活动,组织动员青年团员们,积极探索,逐梦未来。齐鲁医学院团支部开展“微笑合影”主题活动与“青年说”文化沙龙,充分发挥支部团员勇于做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热情,充分激发了青年团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探索性;国际教育学院团支部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开展“筑梦坚实·青年与时代”主题征文与育贤讲堂主题讲座,帮助本院学生积极探索未来发展方向的多样性。

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玉汝于成。学校各学院团支部凭借各自学院优势,让同学们在形式各异的活动中领悟拼搏精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集合多个团支部,通过组织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帮助青年学子展开对过去的追忆与对未来的思考,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和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微电子学院依托本院团支部的平台举办“团结就是力量”团队趣味对抗赛,在比赛中感受合作的价值与拼搏的意义,培养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志愿服务,夯实根基,买稳步子,久久为功。学校各学院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团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行动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开展“清洗小黄车”主题志愿活动,激发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和能力,让团支部团员真切体会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引领作用。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微电影拍摄、观看与交流活动,增强了青年凝聚力和历史认同感

与此同时,其他学院团支部也分别以文化沙龙、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征文演讲、文艺演出、微电影制作、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形成了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可以在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中深深扎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初心”、“奋斗”、“担当”与“行动”为主题关键词,帮助山东大学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各学院支部团员树立人生理想,增进先进性和光荣感均发挥了一定作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杜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