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参加会议。

郭新立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全面加强和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山东大学将适时召开全校党建工作会议,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又是“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郭新立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领导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决定性、关键性作用的也是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怎样让党的建设成为山东大学改革发展的最大优势,发挥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作用、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每个单位、每个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需要大家一起思考、研究、落实。

座谈会上,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离退休党委书记吕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红、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围绕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如何发展党建优势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建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拓展宣传交流平台;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宣传号召力、群众组织力、示范带动力;在党建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责任导向、创新导向;重视“铸魂工程”,发挥党支部及党员作用,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推动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及党建工作全覆盖;推动直属单位党建组织建设、团队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学习交流;同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建章立制,优化支部配置,把党建工作与培育优秀学生团队相结合;加强图书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党建工作经验,并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军在主持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都提到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学校党建工作中,校党委负责把方向、管全局、做决策、保落实;二级单位党委要明确“政治核心”的内涵,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基层党支部要着重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组织力;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监督和组织发展工作。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习到位、理解到位,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山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山东大学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