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全校15个单位的16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展开汇报交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文学院杨建刚副教授、数学学院蒋晓芸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恒旭教授、管理学院陈志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玲教授、经济研究院黄凯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文化自信 建构中国当代文论话语体系》《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 把新思想落实到双一流建设新实践》《初心与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武装》《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徐会平、法学院肖金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姜兆亮教授、土建与水利学院苗兴皓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丽军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周成超教授、药学院林贵梅副教授、齐鲁医院陈玉国教授等先后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法治与教育的结合、机械学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价值观与生态文明建设、公共卫生学科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主要矛盾转化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医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角度,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听取大家发言后,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把握主线、灵魂和总纲,也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郭新立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一是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要原原本本地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通读、精读、逐字逐句地研读,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每一位老师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守好自己的一段渠,坚持“四个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术研究、融入师生交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学校“双一流”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中国梦、山东梦、山大梦、个人梦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山东发展、国家发展作出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全校上下已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传播研究阐释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