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校领导会见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胡金焱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的孔子第79代嫡长孙、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垂长一行。

樊丽明在会见中回顾了孔垂长先生同山东大学的交往,感谢孔垂长先生作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儒学研究的支持。她表示,山东大学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愿同台湾地区有识之士一道,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的挖掘整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民众间的传播交流。王琪珑在会见中谈到,期待山东大学同至圣孔子基金会一道,为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同胞间的纽带作用作出贡献。胡金焱称赞孔垂长先生在世界儒学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对儒家礼乐文化理解独到,对其在当今社会的意义和价值阐发深刻,并欢迎孔垂长先生常来山东大学做客,协助推动学校与台湾地区文教机构的交流合作。孔垂长在出席会见时感谢山东大学邀请其参加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感受当今儒学研究和发展的盛况。他表示,自己作为孔子嫡传后裔,愿为家乡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做更多工作,为共同弘扬儒家思想作出努力。希望各方能够对至圣孔子基金会的工作继续给予支持。

至圣孔子基金会执行长陈泰旭,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供稿单位: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作者:焦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