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至17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和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国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揭牌。省公安厅国保局政委董宗芳、国家安全厅涉外安全保卫总队政委张勇、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董宗芳、张勇、刘欣堂在讲话中对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和高校安保组织推动高校安保工作创新,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保障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仝兴华谈到,高校安全稳定涉及广大师生和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需要凝聚每一所高校的智慧,需要释放每位安全保卫工作同仁的潜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助理纪凯风,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保卫部部长袁斌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和兄弟省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对山东省高校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成立致辞祝贺。

大会通过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章程(草案)》及有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山东大学公安处处长桑晓旻任协会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春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安处处长李子德、山东师范大学公安处处长刁兴才、山东农业大学公安处处长刘选伟、山东财经大学保卫处处长蒋继升、烟台大学保卫处处长赵利江、曲阜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左兴才任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公安处原副处长邱青任秘书长(专职)。

会议期间,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林聚任教授为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作了题为“新时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定位与机制创新”的专题报告。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地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13个省市相关学会(协会)负责人;山东省30余所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141所高校保卫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是全省高校安保组织自愿参加的以研究和推动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为主要任务的行业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16年5月由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发起成立。其前身是于1989年3月成立的山东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199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更名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是该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


【供稿单位:公安处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邱青    摄影:王怡舟 邱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