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是“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纪念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青年节,在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里,山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团支部升旗、“五四”青年科学奖颁奖、“斯文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以爱国明礼、崇尚创新、弘扬传统的方式向“五四”精神致敬,向青春致敬。

尊重学术 崇尚创新

为引导学子尊重学术,崇尚创新,5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八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颁奖典礼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为25名获奖学生颁奖。

李守信在致辞中向获得奖励的优秀青年学子们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守信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山东大学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山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大家的厚望,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丽的青春篇章。

颁奖仪式上,四位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今后的发展计划,也提到了对学校发展的期盼和建议,展现了山大青年学生追求进步、奋发有为、爱校荣校的精神面貌。随后,学生代表为导师代表献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真诚感恩。

“五四”升旗 不忘初心

春天的山大校园,绿树婆娑,生机盎然。清晨,管理学院2015级团支部在中心校区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升国旗仪式。

仪式上,全体成员静默肃立,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国旗护卫班护送国旗入场,齐步、正步的步伐铿锵有力;全体学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激昂的国歌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激荡着每个人的爱国热情。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讲话中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我们青年富有创新精神,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上成为行家里手,而且要敢闯敢干,勇于担当起成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生力军的重任。只有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青春才能永葆活力。”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升旗仪式,跨越历史长河,回望九十八年前“五四”运动,汲取、传承爱国、担当、正义、自强的“五四”精神。

弘扬传统 绽放青春

为充分展现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4日晚,首届“斯文中华”山东大学国学达人挑战赛在中心校区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七支学院队伍和一支由优秀选手组成的踢馆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争夺。决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时事评述题、争分夺秒四个环节。伴着十大歌手的优美献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支队伍各展其长,应对国学难题,给出了精彩论述。比赛间隙,评委结合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分析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参赛队夺得本届国学大赛冠军。

山大青年学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相关链接山大团支部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威海校区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彭鑫 李子慧 温莹雪 时伟    摄影:刘梦冬 辛梦雪 邓桂芳 邓萌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