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团支部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广大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团中央的号召,全校各学院团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团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的是先学起来,以尊崇团章、遵守团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把学习团章团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融会贯通,打牢“学”这个基础,以学促做,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作为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思想走,争做党的接班人。

各基层团委积极组织主题团日,回顾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团员深入学习、积极交流;通过入团宣誓回顾、团歌合唱及观看《入团第一课》等活动形式,帮助团员认识并坚定加入共青团的初心,做合格共青团员。土建与水利学院2015级地空团支部每两周举办一次“成才大咖秀”,以PPT展示、小品、相声、演讲、话剧等多样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加强理论研讨,深入武装头脑

各基层团组织、团支部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药学院2014级3班、2015级1班等团支部在班级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多场成才大讲堂活动,结合团员自身参与 “一学一做”的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收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5班团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团会和“筑梦青春跟党走,饮水思源念党情”等主题交流会,团支部成员轮流分享思想心得和生活感悟,聚焦热点,交流新知;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2班团支部学习“习式妙语”,开展“把握时代脉络”主题教育团课,独具特色地引入了“习近平用典”系列视频,旨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引用典故追根溯源的同时,解读其现实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本科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的演讲;法学院2015级普法3班团支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建中国梦”演讲比赛等,全面深入地贯彻学习 “一学一做”精神。

 

投身志愿活动,争做党的接班人

各学院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团员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团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许多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活动的有效载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5班团支部开展了时政宣传系列志愿活动、“坚贞励志、永葆青春”泉城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扇子义卖公益活动、“亲手织围脖,温暖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福利院——走进老人公益活动、植树节植树志愿活动;口腔医学院2016级本硕团支部开展了济南四里村志愿活动,支部成员每周末赴济南市妇女儿童中心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团支部开展了“环保进小学”系列志愿活动;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4班团支部开展了“爱环你我 行卫泉城”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志愿活动等。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同时以热情真诚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

 

践行“一学一做”,服务社会发展

“一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指导实践。各基层团组织积极指导,引导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举办了“光影夜跑·流年音乐节”活动;2014级档案班团支部多次组织参观驻济南档案馆,并联系档案馆工作人员,开展“岗位半日体验”活动;微电子学院各团支部间以“学做合格共青团员,培养过硬身体素质”为主题举办羽毛球活动。这些活动扩展了山大学子对团组织的认识,净化了团员思想,提升了团性修养。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圆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