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6日 15: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101次会议。党委常委张荣、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李术才、胡金焱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子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原则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会议强调,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单位党委要严格落实学习时间要求,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做好督导考核,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会议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的重要方面。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突出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大学习管理、考核、问责力度,及时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督查、考核、通报,对学习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