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就业中心主任雷朝滋到山大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3日 0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朝滋、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一行到山东大学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长张荣在座谈会前会见了雷朝滋一行,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

  张荣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思路和特色工作。张荣说,山东大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从顶层设计、平台打造、氛围营造、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入手,努力培养全体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支持学生成长为具有“创客精神”的创新型人才;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出台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发起成立了“2025创新创业联盟”,打造了开放式的“校地企”三方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成功主办了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同时积极推进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构建起完整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形成了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座谈会上,胡金焱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总体思路和实践探索,并结合创新创业比赛、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典型案例,就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雷朝滋对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大学精准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内涵,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特别是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充分营造氛围使全体学生普遍参与和受益。他希望学校凝练特色经验、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他还就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定位、毕业生和在校生中的创业学生要分类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刚刚召开的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雷朝滋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结合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调研反馈工作。

  座谈会前,雷朝滋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及山东大学“创客一条街”中的盈创空间、凤岐茶社等众创空间,并与部分学生创业团队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就业创业情况。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康,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调研。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文/常海峰 图/刘梦冬 孟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