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展涛校长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23日 22: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 9月23日,展涛校长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主持测试工作的是两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规范要求,展涛校长抽签选择测试题目后,按照试题要求,就单字、词组、阅读、说话等四部分进行了测试。第四部分说话这一测试项目,展校长选择的题目是:"我的老师"。他深情地讲述了他的导师、山东大学老校长潘承洞先生在治学、做人等多方面对他的教诲和影响。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在场的人都为他的讲述所感动。
    根据测试评分标准,展校长的测试成绩是90分,确认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尹建国主任亲自为展校长颁发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普通话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我校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展校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会带动更多的师生员工参加到这项工作中,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普通话的推广、普及,以及省会城市等一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在2002年左右率先基本达标目标的实现。
    
    
      展涛校长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尹建国主任亲自为展校长颁发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张彩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