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邵桂芳同志出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8.16)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14日 2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5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周济在山东大学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上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邵桂芳同志任山东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因工作变动,朱正昌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省委副书记王修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正昌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济副部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人事更换是山东省委和教育部党组进行的一次工作调整。朱正昌同志在继续担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的同时,调任省委宣传部部长,邵桂芳同志受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委派,领导学校的全面工作。邵桂芳同志是本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分管文教工作的副省长,具有很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邵桂芳同志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再一次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副省长担任高校党委书记在全国尚属首例。
    教育部党组对朱正昌同志两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周济副部长指出,两年前三校合并揭开了山东大学历史的新篇章。朱正昌同志受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的委派,担任新山东大学的第一任党委书记,两年间他率领党政领导班子为实现三校实质性融合,加快山东大学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山东大学用较短的时间进行了教学和行政单位调整,理顺了管理体制。同时抓住合校机遇,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先后推行了"校内全员聘任制"、"校内岗位津贴制"等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深化了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后勤社会化的改革;实施了高层次人才工程,积极引进优秀人才,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建设取得了突破,实现了省部重点共建;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211工程"建设项目的验收评估;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得到长足发展,推进了产学研结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山东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功举办了百年校庆,江总书记亲笔题词,具有光荣传统的山东大学向海内外和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综合实力和崭新风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以朱正昌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集体的坚强领导分不开的。
    周济副部长要求山东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自觉站在"三个代表"的高度,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和分析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高校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继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的要求,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 山东大学是山东高校的"龙头",省委、省府和全省人民对山东大学寄予厚望。经过过去两年的努力,山东大学合并的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向一流大学迈进。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山东大学有省部共建的优势、三校合并的优势、百年老校的优势、传统学科的优势、新兴学科的优势、师资精良的优势、生源优秀的优势,应当树立这个雄心壮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名牌大学找差距,制定赶超目标和措施,争取把山东大学尽快建成山东最大、国内外知名的先进生产力研究开发基地、先进文化孕育传播基地、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优秀人才培养基地,为山东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大学的工作,积极协助教育部共同办好山东大学,社会各界将为山东大学的发展创造更好地环境条件。
    朱正昌同志满怀深情与同志们道别。他说,两年光景,756个日日夜夜,为建设新山东大学同大家朝夕相处。这里有恪尽职守、团结进取、锐意创新的领导集体,有学识渊博的老教授,有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有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有默默奉献的普通员工,从他们身上我得到了许多教益,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山大两年的工作经历,将是我人生难忘的一段宝贵回忆。虽然我即将离开学校,我愿继续为山东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邵桂芳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决定我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山东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辉煌的今天。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下,发扬历届领导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带领山东大学党委一班人,团结一心、奋发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我相信我会和同志们一块把工作开展好,我相信我会和同志们一块把新山大办得更好,我相信我会向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九千万老百姓交一份好的答卷。
    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干部任免大会会场  会议由展涛校长主持  邵桂芳书记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正昌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周济宣布任职决定 
]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秋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