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庆庆祝大会现场的山大人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6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部分山大学者、校友作为嘉宾,受邀在现场观看了这场盛大的庆典。此外,还有十几名国防生校友,作为军事院校科研方阵、信息作战方阵、空军方阵、文职人员方阵、战略支援部队方阵成员,现场接受了习近平主席检阅。山大视点网站联系了部分上述师生,写下自己的真切感悟,以此告白伟大祖国,再一次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中国工程院院士、齐鲁医院张运教授:

在礼炮隆隆、国旗飘飘的天安门广场,我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眼目睹了人民子弟兵的威武雄壮,亲身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感到由衷得激动和自豪。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几十年来,党和人民哺育我成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辉煌的日子里,我受邀参加阅兵观礼和联欢活动,并在国庆节前作为曾经受过国家表彰奖励的人员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些都是党和人民给我的莫大荣誉,是鼓励我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美好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历史文化学院马清林教授:

十月一日,作为民盟中央国庆观礼团成员,我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庄严的阅兵式、欢欣鼓舞的群众游行、欢歌起舞的联欢活动及绚丽夺目的烟花表演等,表达了各界群众对先烈英雄的礼赞和对幸福生活的讴歌。我有幸参加观礼,倍感自豪和鼓舞,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的军队是威武之师。阅兵式活动、群众游行与联欢晚会,处处体现着科技进步的最新成果。我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既要研究传承好优秀的文化遗产,又要积极吸收新科学和高技术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昌盛和人民富强贡献积极力量。

光学79级校友、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禾:

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盛世华章。特别荣幸此次能够受邀观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天不亮我们就开始向广场出发,会场秩序井然,数万人通过安检仅需要5分钟。大会过程中,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阅兵方阵整齐划一的步伐、自主创新与现代化的装备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次观礼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兴盛,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还观察到现场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脸上的笑容与散发的自信让我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朝气,也让我回想起自己的求学时光。在多年的工作与生活中,母校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始终激励着我奋发拼搏。当我们山大光学专业校友参与研发、生产的鹰击、长剑导弹等系列装备通过广场的时候,我为自己是一名山大人而骄傲,并且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母校118周年校庆即将到来,提前预祝母校生日快乐!

法学98级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栗峥教授:

爱祖国,是一辈子的事。亲眼见证自己的祖国走向强大,是人一生最幸福的事。能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能成为这个伟大民族的一员,我很荣幸!祖国万岁!

参加国庆阅兵的山大国防生校友们:

国庆当天的一切依稀浮现,唱国歌时眼含的泪水,看到主席时极速的心跳,答“主席好”时的撕心裂肺,强军呼号时的声嘶力竭,主席向我们挥手时内心的无比自豪与无上荣光……一次受阅,一生光荣!忘不了,站完四个小时军姿后大家活动十分钟依然步履维艰的画面。忘不了,慰问的战友看到我们站完军姿后膝盖疼痛到龇牙咧嘴时落泪的画面。忘不了,40℃高温下汗流浃背,地面一滩汗水的画面。忘不了,站在木桩上双腿不停地颤抖但依然坚持挺立的画面。忘不了,对着太阳练眼神四十秒不能眨眼时泪流满面的画面。忘不了,练答词呼号到声音嘶哑喉咙肿痛的画面。忘不了,练敬礼摆头到手拍红肿脖子抽筋的画面。忘不了,练登车下车到大腿抽筋的画面。三生有幸换得一生光荣。能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站在长安街上、路过天安门前,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检阅是我们一生的荣耀。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敬礼!


【供稿单位:宣传部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