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迎新现场看望2019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至9月1日,蓝蓝天空,徐徐微风,斑驳的树影间洒下些许初秋的骄阳,山东大学2019级新同学陆续来校报到。山大人以博大的胸怀,展开热情的双臂欢迎新同学。校领导也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为他们送上关心与关爱。

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中心校区各单位迎新点一一驻足,与相关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新生及家长等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迎新情况。在相关职能部门及学生组织迎新服务点,郭新立了解了各单位的特色迎新举措。在各学院迎新点,郭新立仔细了解了新生报到人数、住宿安排、学院的迎新特色和服务举措,对迎新师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与新生及家长的交流中,郭新立询问了新生们的专业方向、对专业的理解以及研究兴趣等,并勉励新生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交流中,有的新生说,山大一直是自己最向往的学府,如今终于如愿特别开心;有的家长说,山东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师生热情周到,很高兴孩子能来山大就读。郭新立表示,山东大学坚守“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学校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请家长放心,也祝新生们学习顺利。

校长樊丽明在中心校区到各部门和学院迎新展台,看望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迎新亮点和新生报到情况,并和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历史学院新生郭新阳很高兴录取到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他的父亲表示,家里人对孩子录取到山大感到非常放心;樊丽明寄语郭新阳好好学习,四年后成为专业人才。在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迎新点,樊丽明鼓励数学学院新生吕泽安利用学校学科交叉优势,好好学习,吕泽安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樊丽明对各单位给新生精心准备的暖心举措和入学礼包表示赞赏,肯定了志愿者们对山大文化的创意展示。樊丽明与经济学院新疆伊犁哈萨克族新生阿依提江等交流,欢迎他们求学山大,并鼓励他们要加油学习、实现梦想。

迎新期间,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陈向阳,副校长韩圣浩、陈子江、芦延华、刘建亚、李术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邢占军、吴臻、易凡也分别前往一校三地各校区检查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各单位迎新服务、学校有关政策宣传、各项保障措施实施等情况。他们与学校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以及各学院新生和家长交流,了解各学院迎新现场的布置理念与特色、迎新流程,查看由学生自主设计的校园卡及特色文化产品,询问新生以及家长的入校感受,叮嘱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迎新流程,缩短新生报到的等候时间,并为新同学送上带有山大标志的礼包。他们叮咛新同学在校期间多与师长沟通,尽快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相关链接:

寄语新生:愿你勇于追梦 愿你学业有成

[新生故事]任清宇:他来到了30年前父亲读书的地方

迎新快讯:1.8万学子,开启山大时光

迎新看这里:解锁与山大的相遇初体验

迎新进行时:多重“见面礼”,只为最好的你

再看迎新:在山大的N个温暖瞬间


【供稿单位: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齐鲁医学院    作者:王莉莉 张丹丹 谢婷婷    摄影:王莉莉 张丹丹 何元航 李皖宁 李天一 杨小雪 马慧星 魏欣燕 刀彦月 王天弘 高鑫 荆子曌 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