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教研室副主任刘素华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报告会。

刘素华教授从制定意义、框架结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落实措施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全面深入地解读。报告中,刘素华教授首先明确了《意见》的制定意义,她表示,通过党内制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利于保证长期稳定加强政治建设、有利于强化对党的政治信仰、有利于保持党的强大生命力。其次,她对框架结构(全文20条分为六大部分、三个层面)进行了介绍,对其中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落实措施分别进行了解释说明。在总体要求方面,她表示,这次出台的意见是有针对性的,通过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来实现。在主要任务方面,她强调,只有始终将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任务牢记于心并出色完成,政治建设才能越来越好。在组织实施方面,她提出了四条建议,即落实领导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人”、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刘素华教授还将工作实际融入政策理论进行解读,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层认识和实践理解,对今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邢占军在总结中表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学校党建的根本内容。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在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进一步彰显党的领导优势。邢占军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每个人都能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武装,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在山大落实落地。

刘素华教授,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教研室副主任、法学博士;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中国网络与信息法研究会和太平洋学会理事。近年来主要讲授加强宪法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国家监察法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党内法规解读,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等专题。

学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和各单位党务秘书共计400余人现场听取报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作者:葛凯    摄影:窦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