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爱的力量”系列报道之四

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精彩回顾之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4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经过了10月2日的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破冰”活动,前来参加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的“唐氏大家庭”成员已经成为好伙伴。10月3日,他们又参加了什么活动?讨论了哪些事?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看一看吧!

上午,学者workshop在文学生活馆举行。35位参会仲英学者围绕“科学研究如何服务于公益”“科研与公益的关系”“青年教师如何参与公益”“如何激发高校教师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如何利用公益基金做好科研工作”等主题以及与之相关的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到现场与青年学者一起讨论交流。

下午,5个Workshop小组分别汇报讨论成果,并就公益与科研如何相互促进、青年教师如何参与公益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在“益想风暴:学生Workshop”一天的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学生围绕志愿服务模式的创新这一主题,通过室内讨论和室外采访等多种方式,就“如何实现社会服务中的协同合作”“志愿服务的可持续性与引领性”“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志愿服务的引领性、可持续性”“如何保障志愿服务”“未来因你而温暖”“如何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志愿服务的创新性”“志愿服务的协作性”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同学们眼中的徐阿姨,也来到小组讨论现场,分享个人感受。

一天活动结束,山东大学为与会师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丰盛的晚宴。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代表山东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大家到其他校区去看一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陈婕、张一添演唱歌曲《小幸运》,西安交通大学的曾祈华演唱歌曲《寻人启事》,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带来歌曲《我的山大我的家》。晚宴期间,各高校代表向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相识的时间虽然短暂,由于抱有相同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相处起来像是老朋友,相谈甚欢,欢声笑语不断。

相关链接

“爱的力量”系列报道之一: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东大学开幕

“爱的力量”系列报道之二: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精彩回顾之一

“爱的力量”系列报道之三: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综述

10.1唐仲英交流会报道花絮

10.2唐仲英交流会报道花絮


山大日记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仲英青年学者致辞代表 刘阳

小树林调研团执行团长 邓莹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志愿者 唐荣华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参会者 朱海军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薄雨昕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参会者 丁宇辰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郭胜楠 刘梦冬    摄影:何元航 李皖宁 茆晨鑫 蔡章成 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