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22: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1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土建与水利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讲话。副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从师资队伍、学科排名、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从与标杆学校的差距、发展战略、科研成果、人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以及学院学科发展的十项主要措施;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以大成果、大人才、大平台建设为核心,构建大土木学科,与齐鲁交通学院协同发展,抓住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学科水平。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汇报了学院建设规划和工作进展。他介绍了学院定位和“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大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思路,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引育人才、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从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制度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谈了具体措施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现阶段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表示学院将以建设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学院和国际一流交通学科为目标,发展成为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交通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点布局、本科生招生、专业整合、人事人才改革、科研经费支持、服务山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会议。

李术才在座谈时谈到,土建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齐心协力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两个学院按照大学部制管理的原则,共同制定激励机制,鼓励教师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共同搭建国际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土木工程学科冲“A”。下一步,两个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方法,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引进人才,促进学院创新发展。

听取大家发言后,樊丽明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在这个背景下,土建学院和齐鲁交通学院科学规划,共谋发展,势头良好。关于两个学院的发展,樊丽明表示:从历史角度看,土建学院一直追求卓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实现了快速发展。从现状角度看,两个学院作风务实,协同发展,善于创新,都认真制定了发展规划,通过建立研究中心、院级共享平台,与地方合作建立企业研究院等举措,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从未来角度看,两个学院有目标、有思路,都在争创一流学院,并各自制定了详实、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联袂推动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冲“A”,理念先进、势头良好、潜力很大。对学院提出的制约发展的问题,樊丽明表示,学校各相关部门将努力做好服务,支持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她对学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两院要总结、谋划、提升育人理念,从立德树人和现在教育改革的角度出发,从育人实践中凝练、提升人才培养模式。要主动设计,在工程实践中育人,在一线工作中育德,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坚持扬长与补短相结合。要鼓励一部分优势学科冒尖发展上水平;同时对力学学科、建筑学科加大支持,科学提出实现学科突破性发展的可行性方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樊丽明到药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樊丽明到控制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