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药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2: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药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讲话。

座谈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介绍了学院前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他表示,学院结合党代会报告作了任务分工,并根据全校处级干部培训会提出的“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新作为”要求,制定了具体方案,将责任明确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结合服务山东战略,学院还将与山东省大型制药企业对接,推动教学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推动学院发展。院长刘新泳从药学学科现状、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总体规划与目标、具体任务与举措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学科和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做好服务山东工作,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十三五”建设,使药学学科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A”类学科。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作了汇报。

会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谈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齐鲁医学院深入医科各学院调研,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帮助推动工作。就贯彻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他表示,在人事及人才工作等方面,齐鲁医学院制定了相关方案,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协同创新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希望学院围绕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高峰学科,落实具体举措,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樊丽明肯定了药学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与付出的努力。樊丽明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安排,与国家战略完全吻合。在六大战略中,关于人才强校战略,要从工作各方面体现对学术、学者、学生的重视;关于学术兴校战略,要始终把学术卓越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提高学校社会评价;关于服务山东战略,要通过服务山东、合作共赢争取更多资源支持学校发展;关于文化引领战略,要进一步凝练山大精神,发挥学校“文史见长”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山大贡献;关于国际化战略,要加强与国际学者的各方面深度合作,在科研上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关于一体发展战略,要实现一校三地八校园协调发展、资源共享,在文化上增进认同,在学科上各借其力,在运行上统分结合。樊丽明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医学学科、药学学科的发展,下一步要在师资队伍上解决体量偏小的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逐年增长;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提高水平和能力,积极用好学校人才政策做好工作;在科研上要树立高目标,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平台,要变被动为主动,建立健全科研平台管理制度;在学科建设上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实现创新,与时俱进,各学院本科专业要实现“先瘦身再变强”,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从思想上把“篱笆墙”拆掉。她希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办法解决各项具体问题,做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前,樊丽明考察了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的设备现状、开放使用、学生实验、校企合作、科研进展、人才队伍等情况。

齐鲁医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