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控制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22: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控制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讲话。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介绍了学院近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他表示,学院采取分层贯彻的原则,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学院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学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具体工作相结合,引领师生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院长张承慧从专业设置、人员情况、平台建设、优质学科、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科优势,从组织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生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举措,从学科、人才、科研、资金情况等方面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思想引领,抓落实、正风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重塑学科体系,重构学院二级单位组织架构,搭建高端创新平台,强化学科交叉,做实医工融合,做大做强科研和学科,寻求大专业、高亮色、强团队的发展模式,争取控制学科冲“A”。

曹升元在座谈时表示,公共平台建设问题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学院存在的公共空间欠缺、资金需求量大、产业维权等问题,支持学院发展。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议学院做好相关专业设置规划,表示学校一定会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科学分配物理空间,实现学校科研平台资源共享,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

听取汇报后,樊丽明认为,控制学院对过去工作认识深刻、针对性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规划。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她提出,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一要“学深”。党代会精神有方向、有战略、有任务,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认识其本质。二要“悟透”。要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三要“做实”。要科学制定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凝聚思想、统一认识,共同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樊丽明表示,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扎实走好“三步走”的第一步,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基础;要把六大战略“装在心里”,主动做好人才强院、学术兴院等工作,尤其要通过文化引领,让大家对建设大团队、产出大成果、作出大贡献感到“无上光荣”;要加强国际交流,缩小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要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做好服务山东工作;要做好文化引领,研究、传承、传播好中华传统文化;要统筹一校三地的学科、科研等工作,实现共同发展。就学院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加强队伍建设,把人才强院落到实处,实现人才队伍高端化、国际化、年轻化。要让年轻人先跑起来,传好“接力棒”。二要加强平台建设。要有四年突破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志向。三是科研要抓大项目,解决大问题,产出大成果。要用“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观念,动态分析问题,加倍努力,实现学院快速发展。

会前,樊丽明参观了控制学院光纤传感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储能与风力发电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学院的科研用房,走访了学生宿舍,对控制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樊丽明到药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王莉莉 蔡章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