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十七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至24日,山东大学第十七届国际文化节在中心校区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东盟驻华使馆代表、企业界代表、各兄弟高校教师和国际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师生参加。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大学副校长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文化节由山东大学国际学生“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论坛、国际文化展、国际文化节文艺晚会三部分组成。4月23日下午,国际学生“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论坛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家文化”为主题,以文化相通为主线。山东大学国际学生“一带一路”研究会特别指导专家、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中的法律家文化”的主题演讲,同时鼓励国际学生们以“一带一路”研究为契机,不断提升专题研究能力和水平。国际学生“一带一路”研究会各小组代表、中国学生代表和兄弟院校国际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从经济文化、社会文化、宗教文化、沿线各国文化交往、文化交流与渗透、外交文化等领域展开阐述,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家”文化与持续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之间的关系和影响,深入探讨“家”文化在推动各国文明发展与共融的意义和重要作用。

4月24日,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国际文化在中心校区举行。各文化展馆各显其能,形式多样,琳琅满目,交相辉映。现场的美食品尝、互动节目等,更让活动异彩纷呈。今年的展览还新设了东盟馆和中国馆。东盟馆作为中心馆,用游戏表演、各色美食和民族饰品诠释了东南亚的文化;中国馆则以优雅的茶艺表演和动听的琵琶为观众带来清新的气息。

4月24日晚,以“五彩·点亮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中心校区拉开帷幕。本届晚会由国际事务部、校团委、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分成“五彩青春梦”“激扬民族风”“拥抱新时代”三个篇章。晚会充分发挥广大留学生们的才艺与智慧,并吸收中国传统舞乐节目,为中外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中国的太极刚柔相济,韩国跆拳道精彩纷呈,俄罗斯姑娘的舞蹈婀娜多姿,蒙古、尼泊尔、印度特色舞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作为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特别为晚会邀请了山东歌舞剧院的专业舞蹈团队,献上优雅唯美的《采薇》舞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晚会穿插进行了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和国际文化展颁奖仪式。最后,国际文化节文艺晚会在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天一    摄影:李天一 谢婷婷 于晓蕾 李楠 傅诗文 李皖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