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校友常翠祖荣获2018年斯隆研究奖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美国斯隆基金会公布了126名获得2018年斯隆研究奖的学者名单,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常翠祖获此殊荣。

常翠祖校友于2003年考入山东大学进行本科阶段学习,2007年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由于本科期间成绩优异,被学院推荐保送到清华大学物理系攻读研究生,师从同专业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于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3至201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学院助理教授。他曾在2016年获“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Physics Young Scientist Prize in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Condensed Matter),在2013年获“乔诺法青年研究奖”(Dimitris N. Chorafas Foundation Award);研究方向包括低维拓扑绝缘体和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界面超导、异质结以及超晶格的分子束外延生长等。

斯隆研究奖由斯隆基金会自1955年起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处于职业早期阶段,有望成为所在领域领军人物的青年学者。截至2017年2月,已有42位该奖项获奖人获得了诺贝尔奖、16位获奖人获得了数学菲尔兹奖。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翟启 宫相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