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3:学生就业校联会搭建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密切学校与青年校友的联系,搭建青年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服务校友、关注校友成长发展,并为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获取更多校友的智力资源,2018年1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正式成立了“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校友联络会”(以下简称“学生就业校联会”)。

2017至2018学年寒假期间,学生就业校联会围绕工作宗旨,精心制作了新年慰问信和H5电子贺卡,从就业信息系统里整理出2006至2017年所有毕业校友的有效邮箱地址,并在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帮助下升级公共邮箱,为114708位山大青年校友送去新年祝福。

“同一个山大、同一种文化、同一个梦想”,学生就业校联会致力于打造一个青年校友与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也是新老山大人传承与交流的平台,新学年将开展以下工作:

开展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拟聘请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山大校友担任在校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导师(首期100人),以分享、交流、激励、引领为主旋律,邀请校友返校参加职业发展指导活动或者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堂,进行就业形势分析、行业发展分析、求职能力提升、职业规划等,指导在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开展山东大学校友就业创业信使联接工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从2018年5月起,每年在应届毕业生中聘请100名赴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作为“山大校友就业创业信使”,旨在与各行各业校友保持联系,充分利用各信使在各自单位、岗位上掌握的第一手就业创业信息资源,帮助学校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渠道。学校也将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校友信使成长,力所能及地帮助青年校友解决困难,为其发展续力。学校还将定期举行“山东大学校友就业创业信使工作论坛”,邀请校友信使返校,为母校发展、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献策献力。

为完成上述工作,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就业校联会相关人员在寒假期间就工作计划进行了统筹协调安排,并进行了科学分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杨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