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本运营公司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9 18:41:57    作者:王佳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学校所属企业落地落实落细,3月9日上午,资本运营公司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培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进行授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

谭建教授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丕平从出台背景、意义、遵循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学校党委对贯彻落实《意见》的要求,为企业党组织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工作思路、方向目标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出台《意见》是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所属企业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上下协同,一体贯通,坚决扛起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学习《意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所属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产业力量。二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从实际出发全面贯彻《意见》。坚持“一体两翼”,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壮大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推进有机融合,结合企业党建特色全面落实意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抓好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企业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凯;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秘书、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下一条:财务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关闭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