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控制学院“医工融合、健康山大”讲坛第一期:肿瘤预防及筛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6:07 点击次数:

时间 1月28日(星期四) 15:30--17:00 地点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21-01-28 15:30:00

 

一、题目

肿瘤预防及筛查

二、主讲人

袁双虎教授

三、摘要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由于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癌症新发人数远超世界其他国家。因此,癌症的科学筛查、科学预防和知识普及至关重要。

袁双虎教授将从中国癌症现状与趋势、恶性肿瘤病因及治疗、常见肿瘤的预防及筛查三个角度出发,对中国癌症情况进行分析,讲述肿瘤的基础理论、病理学检查等,特别是将针对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等常见肿瘤,从肿瘤的发生、诊断、治疗、预防等多个维度出发,结合自身临床治疗经验进行疾病分析,给出常见恶性肿瘤的防治建议。

四、主讲人简介

袁双虎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胸部放疗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中华肿瘤防治杂志》,《Precision Radiation Oncology(PRO)》常务副主编;中国肿瘤放射治疗联盟(CRTOG)执行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委会副主委;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委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青委会副主委;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主要研究胸部肿瘤精准放疗,成果多次入选欧美临床实践指南和国际放射肿瘤学教材,获国家及省部科技进步奖十余次。

五、邀请人

王聪教授、李玮副教授

六、时间

1月28日(星期四) 15:30--17:00

七、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ID:567 353 152

线下: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4号楼211会议室

八、医工融合健康山大讲坛简介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医工融合研究,面向“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从2021年开始,设立“医工融合、健康山大”讲坛,针对常见重大疾病和突出健康问题,开展医学知识宣讲,以提高山东大学师生对重大疾病早期发现、及时就医、积极预防等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除百姓之病痛,助自我之保健”。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家庭和社会都负有健康责任。“医工融合、健康山大”讲坛将努力普及医学健康知识,使广大师生养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知识来保障健康、促进健康。


【作者:王聪 李玮    来自:控制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