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成功进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启动第一门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中日复合型口腔人才访问与交流》,日本大学齿学部川户贵行教授及学生一行六人到访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宋晖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宋晖代表学院对川户贵行教授一行人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口腔医学院与日本大学有着近二十年的友好合作关系,从2006年至今,已有20余名教师赴日大齿学部进行访学研修。2018年,学院也首次派出学生代表团赴日交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今后,学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努力下,进一步深化与日方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川户贵行表示了日方对推进两院合作的积极愿望,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获得更令人满意的成果。

会上,川户贵行及随行学生从日本大学口腔医学生的培养模式、齿学部的情况、规模及日本社会口腔医生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川户贵行还针对中日口腔医生培养模式进行了对比,使学生们对口腔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川户贵行一行人对我院临床带教科室、临床各科室、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指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科研、教学、临床中的合作和交流交换了意见。

口腔医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主要面向山东大学口腔专业本科生,旨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这次双边论坛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的重要举措,也为学院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日本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孙圣军 马亚楠    摄影:孙圣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