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添翼工程网球培训学员 王思雨

王思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20:38 点击次数:

寒意渐消,绿染校园。于夜晚穿过明亮的体育场,行至设施完备的网球场,我又见到了那些熟悉的面孔,那是和我一同参加添翼工程网球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转瞬间,我的添翼工程网球培训课程已经过半。

网球培训开展得一如既往地顺利。当我来到网球场时,同学们已经开始自行练习。早到的同学有对着壁网练习的,还有在场上对峙,正打得激烈的。和他们聊天时,我了解到,一些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网球培训,因而他们已经掌握了基础,可以进一步掌握技巧、熟练对打了。我协助老师提前清点好到课人员后,老师便推着装有训练用具的小车来到了现场。对熟悉的同学,她可以认出他们并因材施教;对初学的同学,她也从基础教起,一字一句,富有耐心。

简单热身之后,老师又一次带着我们巩固挥拍姿势。即使是最基础的东西,老师也反复强调,希望我们这些初学者能够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前我都不敢相信,自己也可以坚持学习一项球类运动,能够自如地在场上挥洒汗水,看到自己的进步。

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发球了。准确定位老师抛起的球,以正确的姿势发出球,这是一种成功的体验。与学习上的获得感不同,这种努力尝试、突破、心如擂鼓的感觉,只能是体育运动才能带来的。反复练习发球,我也不曾感觉厌倦,因为我期待着有一天,我也能够在场上激烈竞赛,夺得荣誉。

此前我了解过添翼工程的各项培训宣传,一直希望能够参与其中。这学期,我选择了自己过去不曾尝试但感兴趣的培训。我相信,与我一起参加网球培训的同学一定怀着和我一样的心情:感恩和珍视。

我曾问一位同学,为什么可以在学业如此繁重的前提下,坚持两个学期报名并全勤参与这门培训。她这样说:“学校为我们争取到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学出点名堂!”和她相似的同学还有很多,在这里,没有三分钟热度,唯有热爱与坚持。感谢添翼工程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宝贵的机会,从学业、就业、艺术到体育,我能感受到添翼工程对学生全面、真诚的关怀。它有个简单的愿望,给每个渴望提升自己的同学以机会,让我们肆意地奔跑;添翼工程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与老师道别后,我在体育场上漫步。体育场灯亮如昼,少年人奔跑不息。我想,这就是我梦中大学校园的模样,此间温暖,持续明亮。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王思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