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参观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历史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前往中心校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参观。2018级文管班兼职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崔溶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对古代礼仪、古代乐器、制作拓片、木板年画、剪纸、茶道、汉字文化、京剧国粹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体验。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禁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如此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并参与互动体验,使得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这种传统文化与时代创新相结合的新的呈现形式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创新,努力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传承下去。

参观结束后,朱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参观学习体验活动的重要教育意义,认为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要利用专业所学知识,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与价值,使其在新时代发展的今天更好地传承发展下去。朱伟还回顾了自己在历史学院工作的过往,以及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缘分”,希望继续与学院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并以多种方式开展深入交流。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胡少焯 李靖    摄影:胡少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彦力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