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学生创作歌曲为中国加油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社会抗击疫情期间,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学子及校友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运用专业所学创作音乐作品来鼓舞士气,用歌声传播正能量,传递顽强拼搏的信念,为中国加油。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智慧,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一气呵成,集作曲、演唱、制作于一身共创作了7首歌曲。杨智慧创作的《做一朵盛开的白莲花》《今夜,我们出征》《中国龙,真英雄》和《我心相伴》四首歌曲出现在了网站上,其中,《我心相伴》入选全国优秀“战疫”歌曲。

两地艺术学院的学生根据杨智慧同学创作的歌曲《今夜我们出征》,联袂创作了音乐舞蹈作品,用舞蹈的形式进行了重新演绎,体现了两地一心,共同战疫的决心。

威海校区艺术学院的师生也满怀热情投入战疫歌曲的创作。辅导员邱涛作词、2018级音乐学专业李孖卓作曲、演唱歌曲《黎明》;2019级音乐学专业田园作词、宋子贤作曲共同创作了歌曲《加油·中国》。

艺术学院校友刘晟翔、李汉、周超参加了济南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联盟“抗击疫情”系列原创歌曲活动,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力量》,由刘晟翔作曲、李汉演唱;原创歌曲《我寻找》,由刘晟翔作曲、周超演唱。其中,作品《有爱就有力量》已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方发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艺术学院学子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跨越不了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歌曲链接:

《我心相伴》

《今夜我们出征》

《理解胜温柔》

《我盼望》

《满城忽闻国歌声》

《有爱就有力量》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姜楠、李艳秋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