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记山大的冬——温暖依旧,敬颂冬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7:46 点击次数:

冬有冬的来意,玄英如花,花有花香,冬有冬的温暖。常说冬是荒原的飞雪、塞外的狂风,其实,冬也是清晨的初阳、校园的灯火、氤氲的饭香、温情的拥抱……冬至阳生春又来,山大的冬在不经意间裹挟着温暖,把爱送往每个山大人的心中。

初阳穿过雾霭,斜斜地照在书桌上,或轻偎在暖气旁,或静坐在小树林中,或走在上课的路上;翻开书卷,在先哲的思想之海中漫溯,从日出到日暮,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冬日的小猫有温暖的家,看呐,暖暖的冬日轻轻地抚摸着小猫,它们在柔软的草丛中慵懒睡去,悄悄踏入美妙的冬日梦境。

花影点缀小轩窗,水壶轻置台阶上。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人间岁月长。

烟火人间,风味长存,温暖在食堂的袅袅饭香中氤氲开来,小火锅、老鸭粉丝汤、粥品和甜点……美食与生活紧紧相拥,在冬日绽放独特的美丽。

生活,交杂着各种美好的味道,我们与多种美食相遇,与彼此相识,与多彩的人生相知相惜。

阳光是暖的,草木是温柔的,夕阳踩着云朵落叶翩然起舞,冬的魅力来自她寒冷外衣下的热忱,那是我翘首以盼的温存。

暖黄色,温暖的爱与希望,小“橘”灯照亮了冬日的活力与温柔,愿这暖能予你快乐和明亮,以及永不熄灭的美好。

温暖的冬日,最不能少的是认真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美好的食物,包含着爱与真心;整洁的校园,凝结着付出与汗水,透过阴晴雨雪,他们的身影与冬日的每一帧画面交融,流淌过我们在学校的岁岁年年。

换个角度看冬天,我们会发现冬日的温暖早已在我们的一俯一仰间映入眼帘、融入心底,化作暖阳,温柔了整个岁月。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祁珊 裴银璐    摄影:裴银璐 杨璇 刘小楷 何语轩 王亦婷 祁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