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战“疫”作品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缪力同心、共战疫情。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所学专业,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原创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加油鼓劲。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艺术学院师生以各自之力敲响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文艺之鼓。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的电脑绘画作品《来龙去疫春归来》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任贤义副教授的作品《风雨之塑》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董梅的四联画《整装待发》

《守护》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设计的作品《来龙去疫》展示出抗疫一线工作者们大无畏的英雄力量,铿锵有力的“战疫”精神。任贤义副教授用水墨作品《风雨之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为还在与病魔斗争的人们加油鼓劲。青年美术教师董梅通过创作的《整装待发》《守护》两幅作品来致敬“战疫”中的逆行者。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吴晓林教授为柬埔寨首相洪森绘制的画像和纪念信封。

疫情来袭,柬埔寨表示:不停直航,不撤侨,不歧视中国人。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吴晓林教授为柬埔寨首相洪森画像,并制成纪念信封。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国画教研室主任安祥祥捐献的国画作品

美术系副主任、国画教研室主任安祥祥捐献三幅国画作品,通过荣宝斋组织线上义拍专场,募得善款2.5万元捐助武汉抗“疫”。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汪明强教授油画作品:《守护生命的人》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汪明强教授油画作品:《守望》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贾乾初副教授作品:草书苏东坡诗句(康济此身殊有道,医治外物本无方)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刘彦鹏老师海报设计:防护病毒·携手抗疫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汪明强教授、贾乾初副教授以及刘彦鹏老师分别创作了精美的抗“疫”作品表达对“最美逆行者”崇高的敬意。

在校研究生也纷纷创作美术、书法作品等来致敬英雄,为中国加油!

医治病,艺暖心。疫情当前,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怀揣着沉甸甸的爱国之情,勇敢向前,共同战“疫”,同时也祝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身体健康,早日凯旋。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战“疫”,没有过不去的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姜楠 李艳秋    摄影:陆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