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传染病三级防控网络培训学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8日,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展示暨传染病(艾滋病)三级防控网络培训学校开班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琪珑在致辞中表示,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各级部门应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丰富内涵,在省市区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和机构的指导下,以传染病三级防控网络建设为抓手,继续认真做好公共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广大同学要积极响应“青春山大、共享阳光、健康你我”活动主题,在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带动和影响他人共同参与、共享健康。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端代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向山东大学传染病(艾滋病)三级防控网络培训学校开班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成绩,希望青年学生继续在传染病(艾滋病)三级防控网络探索模式中发挥高水平,体现高素质,成为自我健康的主宰者和周围人群健康的带动者。

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教科主任王仕昌对山东大学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点评。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师漫介绍了传染病预防的方法和策略,提出了“洁身自好、共享阳光”的生活理念。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宣传志愿者“V”动力团队代表、山东省艾滋病宣传主题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就他们参与校园传染病宣传工作、投身学校和社会公益服务的成果和成功经验,进行了现场展示与分享。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志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传染病防控的道路上弘扬新风,不辱使命,继续前进。山东大学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表彰了37位2017年度山东大学校园艾滋病防控方案征集活动优秀方案奖获奖者、40位“青春要爱不要艾”艾滋宣传系列活动和结核防控宣传系列活动获奖者,还聘请王仕昌、阮师漫、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所长王美花、济南市历城区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孙增勇、济南市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制科主任李辉为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校外辅导老师,开启了健康知识培训的新模式。王琪珑宣布山东大学传染病(艾滋病)三级防控网络培训学校正式开班。

随后,王仕昌作了传染病防控培训的首场讲座。他对结核病的病原学特点、传播途径、临床特点等对结核病进行了讲解,就结核病防控进行了系统陈述。他表示,大学生活的群体聚集性特点易于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尤其是山东大学的学生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容易发生带入性传染源的情况,但只要大家对此有足够认识,预防工作到位,控制措施规范,结核病是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的。

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承办,医学院“V”动力团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等协办。省市区疾控部门专家,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山东大学传染病(艾滋病)三级防控网络成员、志愿者代表、部分获奖学生社团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刘洪花    摄影:刘洪花 曹怀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