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刘一敏

刘一敏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21:39 点击次数:

冬雨带来一丝凉意,雨水打湿了满地的黄叶,浓浓的雾气朦胧了整个校园。“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响亮的声音打破了初冬的寂凉。济南市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紧急开设食堂外卖点,我第一时间联系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负责老师,选择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在中午11:30到12:30之间,于12号宿舍楼前食堂外卖点处提供志愿服务。校园里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的身影,在这个凉爽的深秋温暖了大家的心。

午饭前,食堂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已经到位,摆放餐食,整理物资。中午12点,是同学们购买午餐的高峰时段,此时需要志愿者在队列里穿插游走,提醒大家注意排队间隔,维持排队秩序。同时还要实时观察站点餐食是否充足、有哪些已售罄,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搬运、拿取餐食等。志愿者和食堂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效率高,工作过程十分愉快。在志愿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与食堂工作人员融洽沟通,尽显山大学子的优良素质。

在志愿服务的这几天里,几乎每天中午都会遇到熟悉的同学,同学们热情地与志愿者、食堂工作人员打招呼,由衷地对我们展露笑颜,这样的小举动温暖了我们疲惫的心灵。一次在结束工作后去食堂买饭时,食堂阿姨笑着对我说:“你是志愿者呀,来,阿姨多给你舀两块肉!你们辛苦了!”来不及婉拒,阿姨就已经将饭菜装好。原本有些疲惫的精神被阿姨的话语所治愈,心里暖洋洋的,有种说不出的幸福与成就。

在我看来,志愿服务不仅是想要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更是希望自己能够对得起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身份。这是作为一名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名艺术学院的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雾尽风暖,雨过天晴,奔走的“志愿红”成为校园抗疫期间的亮丽色彩,我们坚守在校园里,迎接新光。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一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