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学习宋丹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6: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山东大学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学习宋丹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宋丹同学进行表彰并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及医务员工向宋丹同学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成就自我、回报社会,将个人的志愿梦、山大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仝兴华向宋丹同学颁发十佳共青团员证书,并发放慰问金。他认真听取了参加座谈会师生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宋丹同学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者、参与者到实践者、奉献者,真正践行了山大青年学子的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山大学子的情怀与担当,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品德,她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医务员工学习。他谈到,一所大学的大爱、大气表现在,学生在大学所营造的氛围和环境的影响与熏陶下展示出来的优秀品质能够深深地感动老师、感动同学,宋丹和其他所有爱心社团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奉献行为感动了师生们,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学生的高尚情操。山东大学作为一所有温度的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他号召大家学习宋丹精神,传递榜样的力量,弘扬正气和正能量,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引导鼓励同学们有勇气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他希望学校的爱心社团越来越大,有更多的“宋丹”能够涌现出来,让爱心在山大校园牢牢扎根,在齐鲁大地上茁壮成长,在全社会传播和弘扬。他鼓励宋丹及广大学子勤于学业、敢想敢为,并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和学院积极关注宋丹同学后续的成长发展。

座谈会上,宋丹介绍了“髓缘”志愿服务组织的基本情况和自己捐献的心路历程。她于2017年加入山东大学“髓缘”志愿服务组织,开始向同学们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2018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宋丹的妹妹身患白血病,在为妹妹求医治病的过程中,她目睹了许多患者及其家人的艰难与痛苦,更能切身体会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价值。因此,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配型成功、完成捐献,宋丹意志坚定地争取到家人的支持,整个过程毫无怨言和犹豫。宋丹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在人生路上有这样一段特别的缘分。她认为,作为山大学子,应该在美好的年纪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髓缘”志愿服务中,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

师生代表围绕宋丹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宋丹以其小小的身躯诠释了人间大爱和青年担当,是每一个山大人学习的榜样。宋丹的先进事迹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了解和认识,更激发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与奉献担当精神。与会教职工表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从宋丹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经验和规律,去培养更多以宋丹为代表的优秀山大学子。与会学生谈到,希望像宋丹一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同时,作为学校各个爱心社团的负责人,他们将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来,做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山大人,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学工部部长周作福宣读了学校对宋丹同学的通报表扬,校团委书记张熙宣读了关于授予宋丹同学“山东大学2019年度十佳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决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介绍了宋丹同学的基本情况。学生志愿者代表马晓博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号召每一个人都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中,给千百万患者一个生的希望。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鑫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药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山东大学爱心协会、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唐仲英爱心社、“髓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宋丹,山东大学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山东大学“髓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身践行“奉献爱心,延续生命”。宋丹是通过山东大学“髓缘”志愿服务项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3例、山东大学第10例、济南市第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济南市历下区迄今为止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学生处 学工部    作者:李洁 许文 薛冰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