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医院获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三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至30日,首届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峰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对全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风尚案例、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获“人文管理创新医院”“人文品牌风尚案例”两个奖项,宣传部部长张瑞雪获“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创新个人”。

近年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持续将人文精神融入医疗服务,通过改善就医环境、简化就医流程、升级医疗技术、强化医疗安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打造出充满温情的医学人文服务品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温暖“触角”延伸到更加广阔的领域,一个个暖心故事持续涌现:半蹲一小时为手术患儿播放动画片的护士张慧,跪地施救跳河轻生女的护士吕凡,客串“接生婆”紧急助产的甲状腺外科医生刘佳宁,勇扶跌倒老人并垫付医药费的麻醉师雷丽恰,接受腰椎手术后躺在病床上给患者看片子的老教授陈雨历,列车上紧急施救的大夫朱晓波、王若义,为患者垫付800元钱的吴鹏等,充分彰显了“新三甲”医院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新时代的“暖医”形象,“有温度的医院”成为山大二院闪亮的人文品牌。

会上,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文化建设工作者分享交流了医院人文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体会。知名纪录片《人间世》总制片人周全,《健康报》社人文文化采编中心主编孟小捷,著名调查记者、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人王克勤,澎湃新闻社会调查部知名记者吴跃伟等分享了媒体视角下的医院人文建设。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600余名人文建设工作者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