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大赛获奖者 崔嘉慧

崔嘉慧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21:52 点击次数:

医学是一门博深的科学,又是一门伟大的艺术。作为一名热爱绘画的大一医学生,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大赛,同我校的其他两名获奖同学一起,出席了在海口举办的颁奖会议。

依稀记得4月份校赛的情景,从小热爱绘画的我看到预赛的通知时便无法按捺心中激动的情绪,迅速翻动着手中厚厚的系统解剖学课本,渴望从中找到珍贵的灵感。我的目光很快被脉管系统吸引,经过反复的斟酌后,我选择了绘制课本第184页的心脏后下面观,同时结合了我们当时正在学习的骨学的手骨部分。随后,我认真研读了往届的获奖作品,在与指导老师宋玉玉教授进行反复沟通后,确定了大致的绘画思路。

我的灵感主要来源于中国国粹京剧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京剧中蝶姿手势与人类心脏进行有机结合最终绘制而成。作品中,传统文化与解剖图的结合独具韵味,手部呈蝶姿托起心脏,四周以生机勃勃的花与蝴蝶作为衬托,象征生命的美好与宝贵。希望能够通过该作品彰显出医者仁心,呼吁人类以爱与关怀呵护生命,以善与责任爱惜芳心。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的绘画技术和专业课学习水平,更令我以画会友,结识到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医学生朋友。颁奖典礼上,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令我惊叹,大家对医学与绘画的共同热爱令我欣喜。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狂欢,更是一场学术的盛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何其有幸能够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学习,何其有幸能代表齐鲁医学院参与国家级医学绘画大赛。我愿执丹青妙笔,绘医者仁心,予医学以艺术,于艺术寻科学。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崔嘉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