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与学生交流互动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14:35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3月9日至20日,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各校区餐饮管理部与校学生会权益中心共同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活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与建议,交流食堂未来发展。中心分管负责人、各餐饮部主任、相关负责人以及20个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undefined

在兴隆山校区和千佛山校区餐饮部负责人与学生们的座谈交流会上,餐饮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食堂原料采购、质量检查、食品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情况。各学院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食堂在食品安全、信息公开、与学生交流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食堂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从就餐环境、菜品种类、饭菜保温、硬件设施以及就餐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各餐饮部主要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并表示会后要认真整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加以改进,进一步提高食堂供餐服务水平。

在软件园校区餐饮管理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上,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健表示,饮食中心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共同提升食堂的服务保障能力。结合软件园校区食堂实际,建议学生与食堂共同组织“家乡味道你说我做”征集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开发食堂供餐品种。通过沙龙模式促进学生与厨师间的交流沟通,有针对性地对学生提供就餐服务。他的建议得到了同学们的赞同。

在趵突泉校区餐饮部与学生会调研权益中心举办的“走进食堂”活动分为“走进食堂后厨”“经理见面会”“美食美客---烘焙课堂”“志愿服务体验岗”活动中,来自趵突泉校区7个学院的权益会干事和学生代表逐一参观了食堂各个楼层的工作流程,详细了解了餐饮部的基本情况;餐饮部在餐厅一楼的烘焙教室举行了“美食美客---烘焙课堂”活动,食堂两位西点烘焙师傅冯荣华、魏继云为大家讲授了烘焙知识,并指导同学们试做了自己心仪的蛋糕。座谈会上,饮食中心副主任周长征、路长福逐一答复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所期待的产品,给出了解决方案;医学院2018级临五四班的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餐厅帮助食堂师傅们收集餐具和清洁桌椅,体验食堂员工的辛苦,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节约粮食,珍惜食堂人员的劳动成果。

3月19日晚,中心校区餐饮管理部与校学生会权益中心举办的学生互动交流会与食堂每月两次的菜品创新会同时举行。餐饮部创新会按照一个命题菜品和两个自由发挥菜品要求,由各楼层餐厅分别准备三个创新菜品。在三楼宴会厅,食堂技术骨干对菜品的色泽、造型、营养搭配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与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同学们作为大众评委一起品尝了新菜品,双椒焗饭、时蔬虾仁、蜜汁山药等几道特色菜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新菜品的色香味形给予了好评。在随后的座谈中,同学们与餐饮部负责人一起围绕“理想中的大学食堂”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餐饮部负责人对同学们不太了解的食堂相关工作一一进行了解答。

各校区食堂与学生交流互动活动的举办架起了食堂与广大学生的沟通桥梁,方便了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各校区食堂改进不足,提升服务品质。各餐饮部表示,下一步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同学走进食堂、了解食堂、参与食堂工作,食堂将通过同学们的建言献策,了解学生需求,不断满足同学们日益提高的餐饮需求。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